close

施與受.jpg 

我在學習靈性東西之前,我可以說是一位很差的人,在家中經常的就是跟父母弟妹開罵,原因有時候十分簡單,有時候很無中生有,但過程中總感覺自己永遠是對的,家人根本不了解自己!那是過去的我所想到的.

前幾天很高興參與了sandeep老師的一堂有關於親子塔羅的興趣班,由於參加的朋友大都是母親及小朋友,所以老師在講解塔羅牌的歷史過程上都比較簡單,而將所有有重點放在”需要”及”表達”上,在學習塔羅牌的過程上,我們會了解明白到塔羅牌不論有多少張,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由不同色彩組成的圖畫,塔羅師可以利用一些直覺及當中的神秘學知識,透過集體意識去了解問占者的潛在想法及感受,但這與那兩個點有什麼直接關係呢?

首先我們要了解什麼叫做”需要”,打點比喻,我們”需要”食飯,因為你當下感覺餓,我們”需要”關心,因為當下你感到傷心,我們”需要”幫助,因為當下你感覺有困難等等,我們很清楚明白到那個”需要”出現的時機是,”你有需要”---一種你內在的渴望,因為渴望所以需要.我們很多時會無意識地表示我們的需要,比如小朋友會用哭聲來跟我們說他需要我們給他食物,玩具,而男生會用打架,喝酒來對身邊的朋友說我現在很需求別人明白我很痛苦,及關心等,不同方式的表達來讓別人察覺自己的需要.但....我們有沒有常常感覺到當你不明白小朋友為什麼哭的時候,父母就會用罵及打的方式來要求小朋友不要再哭,當身邊的朋友一直在喝酒打架時,你越跟他說不要他更變本加厲的經驗呢?

當中sandeep老師就把他解釋得十分好,他解釋每一個人都有他們本身的需求及表達方式,有時間我們會由於身份及出於好心的關係,錯誤地不明白對方真正的需要而簡接地強自己的要求給別人身上,比如說小朋友選擇他想要食的糖果時,父母有時候會主動地說這個好食,那個好食,於是整包糖果中有八成都是父母自己喜歡的種類而不是小朋友喜歡的,結局往往做成了小朋友內心更不開心.所以我們要明白如果真正去了解別人的需求,而需求者又如何去表達他們真正想要的呢?老師也說出了幾個要點,溝通,觀察,傾聽,當中最重要就是”愛”.那幾個點在我學習了塔羅及靈性課程當中體會很深.

自己學習塔羅牌,在圖案當中可以了解到自己當下的一些狀態及當中所包含有關自己的人生課題,在覺察中一直成長的我感受到人與人之間必須要有愛,才可以更明白別人的需求,我們付出了愛,我們也接受別人的愛,我們表達出自己的需求,讓別人更明白如何去幫助自己.其實塔羅牌只是一種可以了解別人潛意識的工具,要了解每個人的內心更可以通過作畫來感受,父母通過小朋友的圖片就更明白小朋友內心的感受與想法,那也是學習塔羅牌的其中一樣很重要的過程.如果希望利用塔羅或是想更了解自己的朋友,可以進以下的網頁”澳門新時代學會”所舉辦有關靈性成長及塔羅牌的課程了解!

 

澳門新時代學會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12876345259/

 

以上內容如果轉載請必須提及出處!文章為小剛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